首页 >> 职业指导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职业指导 >> 正文
“面向职场·规划未来”促进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二)
日期:2017-04-24 08:47:22  浏览量:222

海洋学院与万特制药的校企合作

---“面向职场·规划未来”促进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二)

 

为提高海洋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为企业输出人才,为学生提供工作机会,2017424日下午3时,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卞经理和销售经理马经理应邀来我院洽谈,拟与我院合作,以订单班的形式,面向企业定向培养学生。洽谈结束后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企业宣讲会。

洽谈期间,我院邹院长、张玉霞教授及部分老师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初步商定:为保证企业所需要的优质生源,订单班设40名学生,企业为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奖学金等级多、名额多,学生获奖机会大;采用学生报名和企业选拔的方式对学生筛选;进入订单班的学生不仅能接受本专业的课堂教育,还能额外接受企业单独提供的岗前实训、岗位培训及到企业实习的机会。

洽谈结束后,企业举办宣讲会,万特制药卞经理和马经理分别对企业的文化和药品类别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宣讲会上,教师和学生们气氛活跃,有问有答,例如学生提出:进订单班要考试吗?另外收费吗?寒暑假能进企业工作吗?不参加订单班,毕业后可以去万特工作吗?工作的薪资如何......企业的卞经理和马经理都耐心的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通过校企洽谈及宣讲会这样的形式,不但校企互动,而且让学生直接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制药企业概况、管理方式、运作模式及未来工作岗位;也让学生开阔视野、增添勇气、提升自我,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方向,提高就业率,实在是一举多得。并且通过本次洽谈与宣讲会,我院与万特制药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认识,双方将进一步落实“订单班”培养合作细节,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http://www.hntbc.edu.cn/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2/20170228083923630.jpg

海洋学院

2017227

 

 


点击数:2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