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指南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服务指南 >> 正文
关于调整海南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报到有关事项的通知
日期:2019-01-02 00:00:00  浏览量:443

QSF-2017-210006

 

 

 

                 琼人社发〔2017〕120号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调整海南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

报到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洋浦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人事劳动保障)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各普通大中专院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简化大中专学校毕业生报到手续,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效率,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7〕20号) 精神,现就调整本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报到证件

自2017年7月起不再核发《海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介绍信》。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使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报到等手续;全日制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分别使用《海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海南省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以下均简称报到证)办理报到等手续。

2017年7月之前已经核发的介绍信,按照《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关于规范我省非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报到证件使用的通知》(琼人劳保〔2002〕117号)规定继续使用。

二、调整报到手续办理权限

    (一)中专、技工学校毕业生和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持报到证和户口本等到户口所在地市县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局)报到。   

    (二)在中央驻琼或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落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持报到证和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等就业证明材料到单位或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报到。

    (三)在市、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落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持报到证和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等就业证明材料到单位或市、县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局)报到。

三、简化报到证改派和补办手续

(一) 简化报到证改派手续

1.报到证签发回生源地的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期内(毕业后两年内,下同)落实单位的,持报到证和就业证明材料参照本通知第二条规定到相应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局)办理改派手续。

     2.报到证已签发到用人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期内落实新单位的,持报到证、原单位离职证明和就业证明材料,参照本通知第二条规定到相应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局)办理改派手续。

3.报到证已签发到用人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在择业期内申请回生源地的,持报到证、单位离职证明和户口本到户口所在地市、县人力资源开发局(就业局)办理。

4.高校毕业生跨省改派的需回原发证部门办理。

(二)简化报到证补办手续

省内院校毕业生报到证遗失的,持身份证和毕业证(2004年以前毕业的或报到证信息、数据缺失的,还需要出具录取花名册复印件、毕业生就业方案或就业工作调配表复印件)到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办理。毕业两年内补办原件,超过两年的开具报到证遗失证明

省外院校毕业生报到证遗失的需回原发证部门补办。

四、各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帮助毕业生及时了解报到渠道和流程;各院校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各级就业部门要按通知要求规范毕业生报到登记流程,确保报到工作迅速有序展开。

五、以上报到改派手续均在“海南省就业失业管理信息系统”登记。在实际操作中若有疑问和建议,请联系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

此文件由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方 陈肇平 刘德焕 唐初蕾

联系电话:0898-65351699  0898-65341724

电子邮箱:hnjyjrcc@163.com

咨询网址:http://www.hnjy.gov.cn/front/hdorzt/write

 

 

                  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7年5月12日

 

 

 

 

   (此件主动公开)



点击数:4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