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指导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职业指导 >> 正文
“面向职场·规划未来”促进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八)
日期:2019-03-30 00:00:00  浏览量:278

“面向职场·规划未来”促进大学生就业系列讲座(八)

 

大学生求职指导是学生了解就业形势的活动之一,是增加学生就业率的方式之一。为消除毕业生在就业中的困惑,进一步帮助在校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广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倡议学生养成良好的就业精神,我校在324日在教一第二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求职指导讲座。我校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袁弘教授、招生就业办副主任邢琼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邀请到校外资深的HR冯静茹老师,在就业技能技巧方面,根据我校在多次和各用人单位的合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结合实际,形象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制作和投递简历,以及着装,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使在座的学子受益匪浅。接着招生就业办周志凤老师讲了关于就业协议书的相关事项,还就就业资源信息,就业管理办法,以及毕业生自己应掌握的主动权和自身的定位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同时对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技能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会议的最后由就业办主任邢琼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毕业生应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学会科学的﹑合理的﹑灵活的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还指出在择业时应弄清自己的专业性,去找适合自己所学专业的、适合自己发展的用人单位。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对就业观念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活动系统而又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紧密围绕学生就业相关的基本知识,相信会减少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转变就业观念,将自己的时间合理的规划,学会自我评价,将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 招就办)

 


点击数:27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