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教育讲座
日期:2021-12-06 08:54:18  浏览量:128


为积极引导2022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在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的123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公共课部邢琼勇老师主讲,全体在校毕业生及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QQ图片20211207081820

邢琼勇老师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届毕业生人数突破900万,2022届高校预计毕业生总规模超过1000万,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非常严峻。邢老师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努力拓宽就业渠道,要自信果敢,充分做好就业准备,要结合自身情况与优势来选择就业方向,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一是要降低就业期望值,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理想,降低就业期望值,拓宽就业范围,树立大众化就业观。二是要提升自身素质,一方面要提升自己就职的能力,要注意培养求职技巧。三是要适应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要提早准备(考取相关技能证书),机会是永远为有准备的人而准备的。四是要在校期间,要多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多接触社会,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生就业观念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切实提升了毕业生求职竞争力。

 

点击数:1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