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明星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就业明星 >> 正文
【创业事迹】陈日通
日期:2019-05-08 00:00:00  浏览量:423


创业故事丨真诚、自信、坚持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创造奇迹

    我叫陈日通,来自于美丽的海南澄迈,出生于1997年,2016年入学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接下来,我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创业经历。

高中阶段我就已经开始兼职打工,经济独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和该怎么做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20169月我如期来到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就读电子商务专业,但不甘于平庸的我总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平台锻炼自己的胆量和舞台表现能力。当时班导组织了很多场经验分享会和比赛,我都积极参加,并踊跃报名参与经验分享。初衷也是想锻炼自己,打磨自己的舞台表现力。当然课余时间我也找了一份兼职工作,赚取自己每日所需。那会儿还没有开始尝试创业,但只知道生活非常的残酷,我必须要不停的努力工作才能解决我自己的学杂费和生活费。2016年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POS机,刚开始销售POS机时,我内心还是非常忐忑的,每天都出去跑业务,挨家挨户的介绍产品功能、推销产品内涵,经常都是11点半左右才回到宿舍,那会儿舍友多数都已经睡下了,我还因此调换到了一个晚睡的寝室。后来也在微信上发小广告推销产品,但朋友圈中能购买POS机的人少之又少,很难找到合适的客户。后来我又继续开始挨家挨户、地毯式的推销产品。记得有一年年底是销售旺季,我腊月29晚上11点钟才回到学校宿舍,当时在校门口碰到班导,她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好似在问“你怎么还在上班,没回家过年”。我没好意思告诉她,为了筹下学期的学费,过年我都不打算回家了。上天不负苦心人,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成功赚了我人生第一桶金--2000元,光靠跑业务赚的,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但都是努力的收获。

当我找到了突破口,获得了成功签单的经验后,订单便开始陆陆续续向我招手,我也乐此不疲。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出去跑业务、签单。通过两年730天的日日夜夜的努力,终于在大三实习伊始,我可以每天不用发愁而日进5000。在大家都忙着找实习单位而一筹莫展的时候,我能镇定自若的每天规律生活,我感觉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也懂得了努力奔跑的人,上天终会眷顾。

后来慢慢的感觉到这个行业可以坐着挣钱,于是我把仅有的3万元存款和借贷的5万元投资到这个行业,我们几个人一起合伙创办了现在的这个公司,现在已成功融资50万,接下来打算进行第二轮融资200万。刚开始特别辛苦,可熬过了苦剩下的都是甜,付出就会有回报,努力的人都不会被辜负。

在这个创业过程中,有太多心酸和泪水无法用语言和文字表达出来。创业中期,每个月就那么点钱,感觉实现财富自由是没啥希望了。有点消极,想回学校上学算了,幸好有前辈告诉我,创业贵在坚持,我只是遇到了瓶颈罢了。后来调整好心态,懂得控制情绪,要劳逸结合,多找人倾诉,没事多看点书,多交点朋友。

通过这一两年的摸爬滚打,使我明白:商人,首先就得有良心,讲诚信。不要满口都是大话、空话、忽悠。有些人以为那是口才,其实不是,就比如有些伙伴问我,我口才不好,能创业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要以为你讲得天花乱缀客户就会被你唬住了。现在是信息时代,客户又不是傻瓜。你不如诚实一点,诚恳一点,许多客户购买产品,其实不是看产品有多好,他买的其实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只要在客户面前表现出我们的诚意,他不但会购买还会推荐其他人购买,因为他欣赏你的态度。

创业的过程就像是一个人的生活历程,和生活一样除了基本的生存技巧外,更需要真诚、自信、坚持和勇于拼搏的精神。


             

(自信的陈日通)
点击数:42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