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的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19 14:25:30  浏览量:248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校自贸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

二、校赛时间

预计20225月中下旬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教务处、就业办公室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四、参赛对象

参赛主体为我校在校生、应届毕业生、近两届的毕业生的个人或团队或企业,及入驻校园孵化基地的团队或企业。参赛项目具有创新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参赛项目为原创性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的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五、赛制分组

(一)青年创意专项赛

我校2020届、2021届毕业的毕业生

(二)院校学生专项赛

我校在校全体学生(含2022届毕业生)

六、参赛条件

参赛项目应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产业发展要求,参赛个人、团队、企业或机构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在201920202021年三年间参加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含原海南省创业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项目技术升级产品、原项目的团队负责人、团队核心成员均不得重复参赛。

七、报名方式和报名材料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2520

(二)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统一通过创业大赛网上平台进行报名,参赛人员可自行登录网上平台进行报名,也可以委托我校老师协助进行网上代报。

本次大赛提供PC客户端与微信客户端两种网络报名方式(只需自行选择其中一个平台报名即可,切勿重复提交)。

1PC客户端报名

地址:Http://124.225.114.12

2、微信公众号报名

关注 “海南就业”微信公众号。

(二)报名材料

报名的项目需要提交以下材料(网上提交):

1)填写项目名称、所属行业、参赛组别、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2)所属赛区:海南省院校、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3)身份证复印件;

4)参赛承诺书:(点击下面模板文件下载)

【模板】参赛承诺书.doc

5)创业计划书简本:(点击下面模板文件下载)

【模板】创业计划书简本.doc

6)选填:项目创业计划书详本、小视频、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企业参赛上传、其它无需上传)、其他附件

八、赛程计划

本届大赛由两个部分组成,分六个阶段展开:

(一)两个部分

分别为培训部分、比赛部分。

1.培训部分由赛前培训和综合培训组成;

2.比赛部分由学院初赛筛选和学校决赛组成。

(二)六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会议(20224月下旬)

第二阶段:发动报名(20225月上旬)

第三阶段:赛前培训(20225月中旬)

第四阶段:初赛筛选(20225月中下旬)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举办,学院自行组成初赛评委团,每个学院至少报送一个项目。

第五阶段:综合培训(20225月下旬)

第六阶段:校级预计总决赛(20225月下旬)

第七阶段:省级复赛和决赛(5月中旬-8月底)

组织入围决赛项目进行现场路演、答辩,根据表现情况,确定获奖项目。


九、奖励扶持

本届大赛本着“同台竞技,优中选优”的原则,为强调比赛中的团队协作和人力调配的重要性和对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设置了团队名次奖;为调动参赛选手的积极性,设置了并列名次奖和个人奖。凡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均由主办方颁发证书;参加总决赛表现优异的团队还将获得参加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省赛的优先资格。

(省级奖励见附件1

十、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和以往在创新创业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加强组织引导,积极动员组队参赛,发掘优秀项目;成立专项指导组,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查、筛选和指导。

(二)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认真选拔,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提高本次大赛的参与面和影响力。

十一、相关附件


 

点击数:2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