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30 15:00:08  浏览量:5

各学院: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根据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关于启动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琼人发〔2023〕1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和注意事项

(一)补贴对象

 在2024年毕业的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收入家庭(脱贫监测户、相对稳定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城乡低保家庭、城乡零就业家庭)中的我校毕业生;我校残疾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我校毕业生;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共以上4种类型学生。

(二)注意事项

 1. 同时符合多种条件的毕业生,只能按其中一种条件申报;

 2. 已在原中职学校申领过求职创业补贴的2024届毕业生,不能再次申报。

二、发放原则和标准

(一)发放原则:坚持诚实守信、自愿申请、学院审核、学校评定、公平公正、专款专用的原则。

(二)发放标准:按1500元/人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三、申领和发放程序

(一)个人申请:毕业生向学院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1.《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

 2.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1)低收入家庭:①城镇户籍毕业生提供城镇低保、零就业家庭等材料复印件,②农村户籍毕业生根据脱贫不脱政策要求,提供建档立卡等相关材料复印件(以省就业局与乡村振兴局核实为准);

(2)残疾毕业生:提供毕业生本人《残疾人证》复印件;

(3)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提供贷款合同复印件;

(4)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退役士兵证》复印件。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银行卡复印件(空白处学生写上卡号和姓名)

(二)上报材料:符合申请条件的2024届毕业生提交原件和复印件交至各二级学院审核,审核后原件退还给毕业生,复印件交给学院;每份申请材料由毕业生所在学院严格把关、认真审验,并由所在学院汇总于2023年4月13日前,将材料统一上报至就业办公室。上报材料包括:

 1.毕业生申请材料:含《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证明材料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复印件。要求复印件清晰可见。 

 2.加盖学院公章的《xx学院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基本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见附件2)。

(三)学校公示:学校将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就业办信息网上公示符合申领条件的毕业生名单。

(四)资金拨付:经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核审,将补贴核拨至我校账户,再由我校统一发放至符合条件的毕业生个人账户。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符合条件的2024届毕业生按照填表说明(见附件3)认真填写申请表,并由各学院集中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确保宣传发动到位, 不遗漏一人;如因工作延误错过申报时间造成的不良后果,由学院相关责任人承担。

(二)学校将对各学院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将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将不良记录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对学院出具虚假证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1: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附件2:xx学院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基本情况汇总表

附件3:填表说明

 

                                                                    就业办公室

2023年3月28日

(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0898-65200190)

 

通知: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的通知.zip

点击数: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