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18 17:58:58  浏览量:191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022届全国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教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根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琼人社发〔202233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由就业办公室牵头,公共课部、学生处(团委)及各学院联合举办大赛,现将大赛组织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就”在海南

二、参赛对象

(一)在校生组:我校大一在校生

(二)应届生组:我校大二、大三在校生

(三)教师组:我校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有毕业班就业创业指导经验的辅导员、指导学生创业项目的非授课老师等相关教师。

三、参赛准备

参赛的师生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一)学生组

1、在校生组准备材料:《职业生涯规划书》

2、应届生组准备材料:《个人简历》、《职业生涯规划书》。

(相关模板请下载附件4)

(二)教师组

教师组准备就业创业指导课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海南自贸港就业创业形势”“留琼就业创业发展机会”“个人职业发展”“创业形势与机遇”等相关教学内

四、学生组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组织发动、学院初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

(一)组织发动(20224月)

各二级学院(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师生积极报名参赛。

(二)院级初赛(20224 - 5月中旬)

学生组初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实施,采取闭门评审或个人路演的方式进行(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做调整),于2022515日完成初赛,评选出优秀个人,并报送项目材料(电子版、纸质版)至就业办杨海娴处。

应届生组至少报送5个项目,不超过8个;在校生组至少报送5个项目,不超过10个。

(三)校级决赛(5月中旬-5月底)

学生组校级决赛由就业办组织实施,采取闭门评审或个人路演的方式进行(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做调整)。决赛时间暂定于2022520日进行,根据评审得分顺序排名,评选出38个项目推送至省级复赛。

五、教师组评选安排

请参赛的老师于52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给思政课部,由思政课部组织实施评选出5个教师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部)要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报名审核、初赛组织、项目报送、赛事协调、项目宣传、跟踪扶持等工作。

(二)各学院(部)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大赛组织,确保大赛规范有序实施。要把举办大赛与自贸港政策宣传相结合,通过宣传发动,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在海南就业创业。赛事进展情况和亮点特色请及时报告。

 

相关附件:


附件2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方案.doc


附件3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级复赛名额.doc


附件4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相关的参赛模板文件.zip


相关报名附件:有指定的模板,各位老师和学生下载各项参赛模板文件

点击数:19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