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高校毕业生留才专项行动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海南工商职业学院站的活动方案
日期:2022-05-09 18:49:47  浏览量:194

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海南就业创业,加快补齐海南人才短缺的突出短板,促进海南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让同学们了解招聘的基本礼仪及流程,举办模拟简历求职大赛,具体实施方案见下。

一、活动主题

简历一投 事业启程

二、活动时间

(一)初赛:简历报名赛

报名时间:202259日至18

报名方式:邮箱报名

报名材料:

(1) 模拟简历求职大赛报名表

(2) 个人简历文件(必须是PDF格式)

请将上述报名材料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hgsjlds@163.com(海工商简历大赛)

(二)决赛:模拟面试赛

决赛时间:2022527日下午(周五)

参赛人员:根据同学们提交的简历,由简历评委们打分,分数最高的十二名同学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模拟面试赛。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

承办单位:海南省百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四、简历评选标准

(一)初赛阶段

只评判简历电子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验等。

1.简历用语:包括文字、措辞、文风、语气、礼仪、外文的使用(英语简历会视具体情况加分)等;

2.突出重点:包括内容是否吸引读者、技能是否关联职位等;

3.真实程度:较大比例地进行随机抽查,寻问调查简历的真实程度,如有虚假概不取用。

(二)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同学,需将自己的简历制作打印出六份,评委会根据内容和外观设计(包括纸张格式、版面设计、篇幅长度等)评分。

五、决赛流程

参赛选手向评委考官们提交自己的简历。

(一)个人才能展示

每名选手拥有3分钟时间向考官和观众展示自己才能,并向企业推荐自己,不得超时。此后,每名选手在3分钟内回答面试考官提出的两个与岗位有密切联系的专业问题。同一岗位各选手问题不得重复,不得超时。考官在选手回答结束后打分。

(二)现场答辩

由面试考官组组长进行现场提问,内容包括工作实践和人生规划等方面,问题由考官现场准备。问题25个,总回答时间为5分钟,不得超时。回答结束后,考官根据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同时邀请现场嘉宾对比赛情况和选手表现予以点评和指导,由工作人员对每位选手的决赛三个环节得分进行统计,并评出名次。

六、奖项设置

(一)学生奖项

1.决赛获胜者获模拟简历求职大赛

一奖等1名(证书和奖金500元)

二等奖1名(证书和奖金400元)

三等奖2名(证书个奖金200元)。

2.最佳口才奖、最佳思辨奖、最佳风采奖各1名(证书和奖金100元)

3.其他进入决赛的选手获优秀奖(证书)

(二)教师奖项

教师指导的学生获一至三等奖,将授予“海南省大学生模拟简历求职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等奖的指导教师奖金300

二等奖的指导教师奖金200

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奖金100

奖金可相加获得。

点击数:19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