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明星 >> 详细内容
 
 联系我们
 
就业办电话:0898-65200190
招聘邮箱:hngsxyjy@163.com
关注“海工商就业服务”公众平台找工作更方便
海商院就业服务.jpg
就业明星 >> 正文
【就业事迹】梁恋
日期:2019-06-18 00:00:00  浏览量:456

就业事迹|梁恋:易酷—我见证了您的壮大 您见证了我的成长

海南工商职业学院2015届会计专业毕业生梁恋,目前在海南易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作,担任公司招商部经理。

20156月,又一批毕业生离开了大学校园,开始新的人生征程。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员,大学刚毕业,有的人蓄势待发,有的人迷茫彷徨,站在十字路口犹豫徘徊。对毕业生来说,每年都是最难毕业季,也是最贵租房季。生活成本过高、求职专业不对口的背后是残酷的毕业现实。和所有刚踏出社会的人一样,我内心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与期待,恐惧、迷茫交杂。但这种迷茫并不仅限于“我不知道我想干什么”这种方向性的迷茫,更多的是以后将迎来一大波各种世界观、价值观的强势冲击,社会的运行规则似乎与课堂和书本教给我们的很不一样。

其实,谁的毕业季不迷茫,就像谁的青春不迷茫一样。很少有人能在刚毕业的时候马上清晰的找到自己的定位与未来规划。谁不是跌跌撞撞过来的呢?刚毕业那会,对什么都是未知,对什么都是一股干劲儿。记得当时找工作时,各种招聘会,各种网申,各种面试、笔试,要么简历石沉大海,要么面试后再无音讯。虽然很艰辛,但此时你最不应该做的就是眼高手低,做什么都不行,干什么都不愿意,这种人最后一定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掉,所以我也一直努力不成为这样的人。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安逸的人,不喜欢加班跟拼搏,那么你可以去考体制内的工作,或者可以去一些私人的比较闲散的地方担任文员,这都是比较不用忙碌的。当然,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有拼劲的人,你就去找大公司,这样子才会有升职的空间;如果你爱挑战,你就去加入一些创业型公司,虽然累一点,但是可以看到公司在自己的手里慢慢地越来越好,也是非常棒的体验。

有人想去大公司混日子、熬资历,有人想去小公司轰轰烈烈干一番事业。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在大公司里熬还是在小公司里迅速成长呢?我迫切地希望快速成长,不愿意当大公司里的一颗“螺丝钉”。因为当时的我已经非常清楚地认识到,熬,混资历,是大公司给我的选择,而我是不甘于此的。于是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一家成长性强的小公司来磨练能力来成长自己。

201510月,在机缘巧合之下,我来到了海南易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易酷的前身是合生辉煌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才正式更名为易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战略重心从融资转变为互联网支付。当时的易酷才成立两年,属于刚起步的小公司,全公司包括我在内只有10个员工。既来之则安之,三位壮志满满、平易近人的年轻老板以及对支付行业发展前景的看好,我最终选择了留下来。在创业小公司里,为了节省成本,身兼数职,万金油哪里需要哪里就有我的身影,这样的环境是最能成长的。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只要你想做事,永远都有做不完的事情等着你。当时我的岗位是客服,客服工作是一项综合技能较高的工作,通常要求人具有敏捷、细心、善于察言观色等技巧。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以服务客户为主,为公司的业务做服务,提供客户在产品使用中的各类咨询,依据公司售后制度提供售后解决方法,确保客户获得良好的产品体验。说白了,客服就是个百科全书,客户问啥答啥,有事还要帮忙处理。客服服务的好,可以增强客户对公司业务的粘性,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客户服务质量的提升,能间接促进公司发展。

 

 

点击数:456收藏本页